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F1]Niki Lauda:「Red Bull從來沒跟我們詳談過引擎供應合約」

自從Merceds車隊領隊Toto Wolff公開表示Mercedes不會供應Red Bull引擎後,車隊董事兼資深顧問Niki Lauda也在日本站時表示「Red Bull從來沒跟我們詳談過引擎供應合約」。


Lauda在日本站賽前接受Sky Sports採訪時表示,雖然Wolff公開反對Mercedes提供Red Bull引擎,但他個人其實支持車隊提供引擎給Red Bull,並曾詢問Red Bull總裁Dietrich Mateschitz是否需要進行下一步的會談,但他一直沒有得到Mateschitz的回應。

「我曾收到Red Bull領隊Christian Horner與顧問Helmut Marko問我說『能不能供應引擎給我們』的訊息,我回說『可以,但我得問問你們老闆怎麼說,因為你們老闆因為某些理由不喜歡我們。』而我之後也向Mateschitz親自問『你真的對我們有興趣嗎?』,但Mateschitz卻支支吾吾的回說『對,我有興趣,可是...』」

「之後我就沒有得到其他回應了,所以我們得立刻做出決定;由於Lotus基本上明年應該是確定會被Renault收購了,所以我們決定將提供給Manor引擎。總之Red Bull從來沒有跟我們有過進一步的洽談,現在他們應該也只能跟Ferrari談明年度引擎的事了。」


Lauda的談話也確定了在近兩年採用Ferrari引擎的Manor Marussia車隊明年將使用目前最具有競爭力的Mercedes引擎,不過領隊Toto Wolff卻表示說詳細的合約還沒簽訂:「我們很喜歡Manor沒錯,雖然他們是後段班車隊,他們卻有不錯的潛力。我也很期待他們的車架配上我們的引擎能發揮出怎樣的實力,不過目前Lotus的未來還不明,我們也快沒耐心等下去了,因此等28日法院的判決結果出來之後我們會立刻做出決定。」

「而且情況也有點棘手,我們不想被認為我們是為了讓現在在DTM的Pascal Wehrlein進軍F1才決定提供Manor引擎的,雖然他也曾在測試上為車隊做出不少貢獻,不過我反而比較在意的是他能在DTM有什麼樣的表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