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F1]Max Verstappen:「車隊憑什麼要我讓Sainz」

新加坡站正賽的尾聲出現了小插曲,Toro Rosso車隊的Max Verstappen一路緊咬Force India的Sergio Perez不放時,車隊為了保險起見要求Verstappen將排名讓給車胎狀況較好,也曾經讓Verstappen先超過Lotus車手Romain Grosjean的Carlos Sainz,不過Verstappen卻在無線電很堅決的說「休想」。


結果Verstappen與Sainz雖然分別以第八與第九完賽並拿下積分,但很明顯的兩位車手間已出現裂痕,Verstappen在賽後對此表示:「當時我的狀況正好,而且我也有超過Perez的機會,所以我根本沒有理由要讓Sainz先過,而且如果是在其他地方我也會這樣做。」

而另一位當事人Sainz則表示:「如果我是Verstappen我一定會讓,因為我是要求公平競爭的人。大家也在摩納哥看到Red Bull的Kyvat禮讓Ricciardo的狀況了,如果Verstappen真的有想要團隊合作的話,他就應該讓輪胎狀況較好的我有一次挑戰的機會,更別提我們在超越Grosjean的時候是我讓他先過的,可是他卻沒給我這個機會。」

當媒體追問Sainz雙方是否有溝通上的問題,Sainz表示:「這點你們應該問Verstappen才對,我覺得我們之間沒有任何問題,雖然我們在場上是對手,不過有時候也應該想想『為了車隊好,有時是不是要稍微做點個人上的犧牲』,而我就有想到這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