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F1]Fernando Alonso:「我們今年絕對沒做白工!」

雖然McLaren本季低迷的表現令人失望,不過陣中車手,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仍表示「我們今年絕對沒有浪費時間」。


今年麥隊睽違22年與Honda的再次合作讓許多媒體與車迷相當期待,但截至新加坡站止這支以前令人稱羨的夢幻組合只拿下17分的積分,而Alonso本季的六次退賽紀錄更是他在Ferrari後四年間的總和。而FIA為了讓這支仍在磨合期的車隊使用能夠在寒假期間解決他們的動力系統可靠度問題,預計將會提供25個開發額度(token)給麥隊運用。

雖然目前麥隊與Honda之間的關係相當緊張,但Alonso在新加坡賽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從日本的Honda總部聽到了不少正面回應,「Honda很明確的有在問我該怎麼改善問題會比較好,我們每個週末都會交換遇到的問題,而事情也都朝著對的方向發展,因此我確信我們明年一定會更好,雖然我們今年的表現確實不甚理想,但我對目前雙方都很積極面對現在的狀況相當滿意」。


而Alonso本季目前僅拿下12分,雖然與2001年他在Minardi出道時的積分計算方式已大不相同,但今年無疑是這位34歲的西班牙車手出道以來成績最糟糕的一年,但Alonso仍認為「麥隊與Honda沒有浪費任何時間」,他表示將會在這三年的合約結束後再評估未來的動向。「我在Ferrari的時候也沒有開過極具競爭力的賽車,因此在Ferrari的那五年是我很美好的回憶,而今年的成績雖然真的難以接受,但我很喜歡目前從零開始的學習過程,我非常開心能和這輛賽車一起成長。但我們是有求勝意志的車隊,我們想要有更多的競爭力,我知道我也不年輕了,但我還是希望等這比三年合約結束後車隊的狀況來決定未來的動向」,Alonso如此表示。

Alonso也提到,如果想要擊敗目前形勢如日中天的Mercedes必須要有不同的思維模式。「顯然的今年車隊的狀況與期望落差很大,但如果要擊敗Mercedes就必須要有不同的思維模式,不然你就只能妥協坐上搭載Mercedes引擎的賽車,不然就只能望車興嘆;我不在意別人怎麼講,雖然Williams這兩年來的表現確實有回春,但我們是要拿第一的,我相信我們目前所做的準備都是為了要在未來搶下冠軍」。

而對於即將舉行的新加坡站,雖然濱海灣賽道的特性對麥隊的MP4-30些許有利,但Alonso仍不抱太大的期望,不過他仍希望能夠在這裡搶下些許積分。

「我想我們表現最好的地方應該是摩納哥,然後是匈牙利,這兩個地方都是比較不重視引擎輸出的地方,而這裡是第三個,所以我認為這裡會是我們搶分數的好地方,而今年對我們來說搶分數的機會相當珍貴,所以我們絕對會把握這個好機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