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F1]Nico Rosberg:「我在新加坡已無路可退」

Nico Rosberg在近日接受Sky Sports採訪時對本週末進行的新加坡站表示「已經無路可退」。


月初的義大利站Rosberg因為引擎可靠度問題而讓他在賽事尾聲因引擎縮缸退賽,雖然這僅是Rosberg與Mercedes本季首次的退賽紀錄,但這次的退賽卻讓Rosberg付出沈痛代價:他的隊友衛冕冠軍Lewis Hamilton拿下勝利,並將積分差距拉開到53分。包括即將於週末進行的新加坡站,本季只剩下七場比賽,這也讓Rosberg想要逆轉勝的難度大幅提高。

Rosberg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很明顯Monza的退賽在預料之外,我原本在Monza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但遇到這種情況已讓我無路可退,我將會在剩下的賽事中全力反擊,而且直到結果出爐前絕對不會放棄。」

Rosberg賽車的引擎在Monza賽後進行更換,這也代表他在新加坡將可與Hamilton在相同的起跑線上競爭,不過在去年的新加坡站Rosberg曾因方向機柱與變速箱問題而被迫退賽,這也讓當時Rosberg的爭冠之路更加艱困。


而Rosberg的對手Hamilton則表示「在Monza的比賽是我F1生涯最好的週末之一—當然對Rosberg來說不是,不過我相信他會在新加坡對我強力反擊。」

而對於週末的賽事,Hamilton表示:「我在這裡拿過兩次竿位也靠此贏過兩次,由此可見在這裡能不能搶下竿位非常重要,雖然要在這裡贏三次是件不容易的事,不過我已經做好要演出帽子戲法的準備了。」

而Mercedes領隊Toto Wolff也對義大利站的表現做出總結:「Rosberg的退賽是我們本季第一次的退賽紀錄,這雖然證明了本隊賽車的穩定度,但也證明我們的賽車並不是無敵的,所以我們在新加坡的功課就是記取在Monza的教訓並讓兩輛車都回到頂尖行列當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