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F1]Kevin Magnussen:「我還沒放棄我的F1夢!」

雖然McLaren的青年軍車手Kevin Magnussen很訝異車隊在去年季後做的決定,但這反而成為了讓他想重回F1的原動力。


Magnussen在2014年首次為麥隊出賽,全年也繳出了對新人來說還不錯的積分55分,排名第11的成績,也讓他一度被認為將是今年回鍋的Fernando Alonso的搭檔;不過隨著Button再與麥隊簽下一筆1+1年的合約後,這位來自丹麥的小將失去了他原本的位置。

Magnussen在接受motorsport.com的採訪時,表示他對去年麥隊的決定感到相當意外,尤其是他的表現其實並不壞:「這對我來說是個大打擊,當我坐上駕駛座,我心裡想的只有要怎麼做才會讓自己的表現更好,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往更高階的賽事前進,並達到進軍F1的目標。」


「我在去年的表現並不差,結果車隊決定我明年沒法繼續參賽,尤其是這件事是突然才跟我通知的。如果說我自己覺得『我今年的表現並不好,所以我明年沒法繼續參賽』就算了,但問題是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當然這件事情曾讓我心情低落了一段時間,不過仔細想想後這反而成為了讓我更積極的原動力,現在我相信我有足夠的能力能回到F1賽場上了。」

不過Magnussen的打擊還不止於此,他在今年原本要前往美國IndyCar磨練一年,但這個計畫卻被麥隊在開幕戰澳洲站前臨時召回他暫時取代在季前測試時發生腦震盪的Alonso而告吹,而且還因為車隊準備不足的關係,讓他在今年的唯一一場出賽在起跑後就宣告結束了。

「這對我來說當然很沮喪」,Magnussen對這件事情表示他的看法,「不過事情既然發生也沒辦法,我原本也希望今年能夠跑幾場比賽磨練自己,畢竟沒有比賽的日子真的很無趣。」

「但這並不代表我目前所做的事情都很無趣,我非常喜歡賽車也沈迷於此,這是我的生活重心,所以要我不做任何事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特別是叫我離開F1!不過仔細想想,有些奧運選手只是因為在奧運場上表現不佳就得再等四年才能雪恥,所以這件事情老實講也不壞。」


「雖然重返F1賽場的路是條相當艱辛的過程,而且中間可能還會發生更糟的事,不過你只要能夠持續專注於此,那你就有機會成功,這也是目前我所堅持的;雖然我因此得沈潛一段時間,不過我現在得更加專注於重返F1這件事上了。」

而麥隊也表示明年麥隊的車手席次裡如果沒有Magnussen的位置,他們可能不會阻止Magnussen前往其他車隊尋求參賽機會。麥隊賽事總監Eric Boullier對媒體表示,「如果說我們能夠讓Magnussen出賽,那我們絕對是他的第一選擇;他是我們的好車手,而且他一直希望能夠為我們出賽,但如果我們沒辦法滿足他的要求,我們也不會阻止他去其他車隊發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